常常聽到情侶們說:

「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!」

 

對於這句話

有些人覺得浪漫

有些人嗤之以鼻

但對我來說

其實就是個信心喊話

 

 

 

 小男友是我人生中第一個男朋友

雖然我這人比較硬派

習慣做比說的多

不會常常做那種永遠的承諾

畢竟承諾的反諷之處,就是它也帶來全然的自由

我不確定小男友是不是那個能一起牽手到墳墓的人

但說實話我很希望是。

 

 

 

有人說

人要多談幾次戀愛才會變得成熟,不要想著一次定終身

但我說

想要不等於需要

只要雙方清楚知道自己和對方想要什麼、需要什麼

相信就算是第一次談戀愛也可以好好談到老

因為比來比去,除了擔誤別人的青春外

說不定最好的那個人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。

 

 

 

我相信世界上一定還存在能跟我搭配好好談戀愛的人

或許也有更適合我的人也說不定

但是愛他就不要拋棄他

騎驢找馬的心態真的很要不得

就算最後真找到了夢幻的那批馬

也不代表自己騎得上

我個人並不反對無縫接軌這件事

至少他懂得要好好結束上一段,懂得有始有終地愛。

 

 

 

之前曾經喜歡一個大我很多歲的人

他說過:「愛」等於「喜歡」加「習慣」

這裡的喜歡指的是沖昏頭的「感覺」

但這幾年我發現:「愛」等於「喜歡」加「責任

因為習慣本身可以破除與建立

在愛裡並不具任何意義

充其量只是過程有點煎熬罷了

不過責任卻是一種發自內心的使命感

這時候的喜歡或許沒有之前那樣怦然心動的感覺

卻是經過風風雨雨後一起創造的革命情感

我想,這就是愛的代價。

 

 

 

一路走來

我和小男友有時相似有時互補

磨合的次數也不在話下

可是默契是可以培養的

有時候只要一個眼神、一個皺眉、一抹微笑

彼此就可以知道對方的意思

有時候兩個人各自做自己的事

偶爾抬頭看著對方

就算不用說話也覺得幸福

這樣就夠了

平平淡淡簡簡單單、偶爾來個小驚喜

對我們來說,這就是愛情。

 

 

 

所以永遠,到底有多遠呢?

說真的我不知道

畢竟未來一定還有很多挑戰

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磨合

但是我不怕

因為我有個很棒的好夥伴在

這樣就夠了 。

 

878f2c8bjw1dv4aeft10oj  

arrow
arrow

    大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