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想起我和小男友的相遇就覺得莫名其妙不可思議XD

IMAG4688.jpg  

 

 

 

想當年

我還是個剛上大學、 一心只想努力打工、存錢準備轉學考的職業少女(?)

於是乎就去以前高中的英文補習班坐檯

那時候真的頭殼壞去,一周七天就接了五~六天的班不等

平日上班6小時、假日一坐就是13小時啊!

是說忙的時候很忙,閒的時候也很閒啦呵呵

所以才會有機會跟底迪勾勾纏嘍

 

 

 

那時候我大一,小男友高一

(朋友說我那時怎麼吃得下去還不覺得慚愧XD)

他固定星期三會來補習班補數學

其實我一開始對他是沒什麼印象的,因為我坐櫃台不喜歡戴眼鏡

人家戴眼鏡是知性美,我戴起來感覺只是想刻意遮掩疲態

所以除了那些與我近距離互動的同學之外,打招呼說再見的人看在我眼裡一概是血肉模糊XD

某次我等高一數學班下課等得很無聊

就把玩著在櫃台發現的皮尺

下課後,我開心地跟因補課而認識的柏毅說掰掰

這時跟在柏毅身後,一個高高的、皮膚黝黑、戴著黑框眼鏡的男生見狀

也笑得一臉花痴樣跟我說掰掰

他就是小男友。

 

 

 

看見同學這麼熱情跟我打招呼,我心中暗爽自己當櫃台也算當得挺成功

基於一來一往原則,我也燦笑著回他掰掰

就在黑黑男打算推門出去時,我意識到自己手中的皮尺,於是叫住他:

「欸! 你去幫我跟柏毅說如果他想量三圍隨時可以來找我。」

說完我還秀了一下皮尺給黑黑男看

沒想到他竟然走回櫃台對我說:「妳可以先幫我量啊!」

我愣了一下,笑著問他:「你想先量哪裡?」

「摁...」他想了想:「頭圍。」

「頭圍啊。」我拉開皮尺就要量他的腦袋

「等等,不是那個頭圍。」

「不然,是哪個頭?」我問

他用詭異的眼神看著我

他這一定是在對我開黃腔,是在對我開黃腔無誤吧!

 

 

 

於是他趕緊開口解釋:「我是說腳指頭啦!」

「喔~」我回他一個飽含深意的笑容後轉移話題:「你身高幾公分啊?」

「180。」

「180!?」我瞪大雙眼:「你有180?」

然後我跑到他身旁比身高,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清楚他的臉龐:「咦? 還真的挺高的耶!」

「妳是大學生嗎?」他問我

「對呀! 你猜我幾年級?」

「大四嗎?」

「大一啦大一! 我看起來有這麼老嗎?」我露出死魚眼

「哈哈,不會呀!」他繼續問:「我寒假想去環島耶! 可是都找不到人一起。」

我建議:「你問班上同學呀! 或是數學老師也OK。」

「剛剛上課有問過了,大家都不要啊。」他看向我:「妳要跟我去嗎?」

這...是在把妹嗎? 這底迪也太油腔滑調了吧!

可惜小妹我當時對台北的一個大哥哥感興趣,你還是去找同輩的女孩們吧乖

拒絕他後,剛好數學老師下樓,他們就坐在椅子上聊天

在櫃台聽著他們的對話,這時候的我還不知道自己會對這位弟弟動心

 

 

 

直到某個周六早上,黑黑男打電話來安排晚上補課時間

他突然在電話裡認出我的聲音:「妳是上次那個要量三圍的姐姐?」

「額,對。」

「OK,晚上見喔。」說完他掛了電話

晚上他來補課,我幫他打開補課影片後想從狹窄的走道出去

這時他用手扶住旁邊的牆壁擋住我的去路,這是我們第二次近距離接觸

他笑嘻嘻地問:「等等要量三圍嗎?」

我瞟他一眼:「你乖,補課。」

然後他就鬆手讓我通過,這小孩到底有什麼毛病啊!

 

 

 

當天剛好老師有團訂飲料,還順便幫我訂了一杯珍奶

可是我已經戒掉珍奶很久了,於是就跑去後面找黑黑男問他能不能幫我喝掉,他也說好

我去廁所洗手,他從玻璃反射映像中看見,就假裝休息跑來問我在幹麻

我也笑笑回他:「我在洗杯子呀。」

後來樓上上課的班級下課,我幫其中一位同學copy補課影片的隨身碟還插在黑黑男補課的電腦主機上

因為急著上去整理教室,所以我拜託他如果隨身碟好了幫我拔下來放在櫃台

等到我匆匆整理完教室,下樓想找那位底迪時

早已人去樓空,隨身碟也靜靜地躺在櫃台

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莫名的失落感重重襲來

很難受。

 

 

 

算一算他應該回到家了,我馬上查到他家的電話撥過去

想親口跟他說聲謝謝

接電話的人是他媽媽,然後黑黑男來了

聽到我為了隨身碟特地打電話過去,就在話筒另一端笑著說:「白痴喔XD」

幾天後,我在家收到他傳的簡訊

告訴我隨身碟是師母用的,以後有事情可以打他的手機

奇怪他怎麼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呀?

後來他告訴我,是他跑去拜託另一個櫃台姐姐給他的

 

 

 

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

我開始習慣每天和他互傳簡訊的日子

上班時等他下課時會刻意抽時間一起聊個天

偶爾還會從他那裡收到貼心小點心跟飲料,並且附上小紙條幫我加油打氣

對當時被課業、工作、轉學考、人際關係搞到心力交瘁的我來說真的很窩心

完完全全就是被制約了啊這招真高招!

他還邀請我去他們高中的校慶園遊會,帶著我胡亂東看西看、吃吃喝喝

雖然中途有女生跑來叫住他要他幫她喝飲料,讓他覺得有點尷尬

我是覺得還好啦(挖鼻) 反正我們也沒在一起,還不算很介意

 

 

 

真正讓我打從心底喜歡上的,是那天我下樓梯時一個不穩,差點整個人摔下去

他一個箭步用一隻手把我拉回來,另一隻手「啪」的一下扶在牆上,把我圍住確保我的安全

啊啊啊天啊我真心認為能在緊急時刻保護人的男生最帥了

當下真的有種「斯人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兩津勘吉啊」的錯覺

(後來當事人告訴我他那時候扶牆壁不是怕我摔下去,而是他把我拉回去後自己也差點跌下樓梯= =)

Anyway, 能在緊急時刻保護人的男生最帥了

因為很重要所以重複一次XD

 

 

 

 

2012/12/24 聖誕夜

我們約出去看電影了。

都曖昧一個多月,第六感早就預知他極有可能在這一天跟我告白

但我還是什麼答案都沒準備,腦袋一片空白就出門

結果看完電影,外帶麥當勞想去晶細細的城市光廊找地方坐著吃

誰知道城市光廊營運不善,早就沒在開燈只剩零散的路燈實在很沒fu

而且這位先生吃完後居然給我選在垃圾桶旁邊跟我告白!!!

天啊雖然知道他會告白但完全大崩壞啊!!!

(交往後偶爾會向他哭訴這一段落漆的過程哈哈哈)

 

 

 

我當時並沒有正面回應他

我只是問他:「你知道,愛和喜歡的差別嗎?」

他以為我拒絕了,原本細心的他連過馬路都在放空

要不是我拉住他,就出車禍了。

當天晚上他傳好長好長的簡訊給我,我也回傳好長好長的簡訊給他

躺在床上我翻來覆去一整夜,最後決定給他一個機會吧!

要是都沒有開始過,怎麼知道彼此到底適不適合呢?

於是隔天我像偷窺狂一樣在他家附近的公園埋伏等他放學,相擁著告訴他說我想跟他交往看看

雖然公園裡的一群阿伯們默默地靠近想看我們的好戲,但我很慶幸我自己做的決定

因為這一句交往看看,就是很久很久。

 

 

 

看著躺在身旁睡著的小男友

我的嘴角不自覺勾起一個好看的弧度

如果當時沒有遇見你

現在的我會在哪裡呢?

arrow
arrow

    大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