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2509_副本    

超想念的民宿好夥伴們

從右至左分別是蛋頭阿倫哥婷婷

蛋頭和阿倫哥那天還很有默契的穿 情侶綠 呢呵呵

話說那時候長頭髮的我也長得太噁了吧吧吧吧~~~(抱頭)

 

 

 

IMAG2511_副本  IMAG2512_副本  

老闆娘提供他兒子以前的房間給我們住

貞儒睡左,我睡右

這是在我要離開的當天早上拍的

當時親愛的室友也已經回台南所以才這麼乾淨

我和她平常見不太到

因為那陣子她剛好排一連串的休假去宜蘭玩(真好)

所以幾乎都是我獨守空閨

 

 

 

不過她回來的時候總會看到我坐在房門外的地板連1F的Wifi

旁邊永遠放著一把電蚊拍用來殲滅萬惡的蚊子們

然後她就會一直說我真的很誇張耶哈哈哈

沒辦法呀人家那時候沒網路妹~

然後又很愛到處啪啪造

有次還迷路差點一路騎到台東去

下一回再慢慢講給你們聽(大笑)

 

 

 

阿倫哥在我抵達花蓮的那晚就用賴通知我隔天早上6點上工

每日的工作大致是:

清掃→廚房內外場→整理房務→偶爾幫老闆娘打打文件

我基本上5點半起床,然後騎腳踏車穿越田埂小路

天還未全亮,農民們就已經在田中幹活著

這時候的天空特別漂亮,空氣中軟泥的氣味也特別芳香

IMAG2400_副本  IMAG2401_副本   

 

 

 

騎到民宿後,老闆娘養的三隻狗跑來對著我狂吠

不過牠們叫一叫就自己散了= =

我進去民宿大廳,看見廚房有一個不認識的男生

就扯開嗓門打招呼:「早安!」

還害那個男生嚇了好大一跳

他就是蛋頭,因為會下廚所以在這裡打工準備早餐

之後他跟我提起這段往事,說他當時心想哪個白痴清晨這麼有活力的XD

 我都叫他大廚,他都叫我二廚

 

 

十分鐘後,另一個女生也進廚房了

她叫婷婷,是真的三個字裡面後兩字叫婷婷,跟蛋頭是國中同學

她用沒睡飽的雙眼瞟我一眼後,就開始忙碌去

途中因為我還沒能馬上適應新環境的步調,一直被婷婷罵

再加上老闆娘突然跑來罵婷婷哪裡沒做好、清掃怎麼可以花這麼久時間巴拉巴拉的

婷婷更是把氣出在我身上

因為從隔天開始她原本打掃的工作就由我接掌

所以婷婷在老闆娘走了之後,就指著我酸了一句:

「我看到時候她能做多快!」

不過好勝心也挺強的我,就衝著她那句話

往後的日子硬是給它提早10分鐘就到民宿打掃

後來老闆娘也知道我都很早就出門上工了,所以從沒罵過我效率不彰

 

 

 

婷婷有時候不合理地牽怒到我身上時

蛋頭就會替我打圓場,說沒有必要講得這麼難聽吧

那段人生地不熟的前幾天,算是打工換宿唯一的低潮期

與家人的第一通電話還是老媽打來的

她問我怎麼都沒打回去

我說來到那裡後每天都過得很充實,充實到忘記要打了

是真的每天都累到一回房間就可以馬上登入周公Online那種,比葉大雄還厲害XD

而且當一個人在外流浪,跨出自己的舒適圈

才會發現很多事情都必須自己來

出了trouble後面並沒有援兵可以當我的後盾

旅行,果然就是為了回家啊。

 

 

 

由於我愈挫愈勇、不服輸的個性使然

工作上的效率提高,失誤率也逐漸降低

後來我和婷婷還變很要好的朋友呢(關係超跳痛der)

就像我使用了好幾百個天王球,最後收服強大神奇寶貝的感覺

婷婷的媽媽也在這裡工作,算是全職人員

整理房務時大家會一邊換床單一邊聊很多很多事情

下班後婷婷會帶我去逛市區,順便找她男朋友

(花蓮市區的黃金金三角: 中華路、中正路、中山路)

瑞穗鮮乳配冰火菠蘿油、炸蛋蔥油餅真的豪好吃~

還教我分辨哪家炸蛋蔥油餅是正港老祖宗

甚至邀請我去她家吃晚餐、看她養的狗

而且超喜歡叫我「妳這個傻B~」

其實婷婷是刀子嘴,豆腐心

人還是很熱情很好相處

只是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

當她心情不好時盡量不要在她周圍即可

 

 

 

至於蛋頭

他都會幫我們準備暖呼呼的愛心早餐

 82b9aba46752b51267d62244118d4ae3_副本  

下班後也會帶我去市區玩

一起去幫阿倫哥買摩斯當晚餐

或是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到批發價的麻糬

我們還一起熱血地在超大雷陣雨中

飆車穿越被雨水輕瀉而下所淹沒小蹦坑,兩人還一邊大罵髒話哈哈哈

還有一起凌晨4點就衝去七星潭看日出

我們到現在都還有用FB連絡著呢=)

 

 

 

【大花之不負責任甘苦談】

到了新環境一定要認識在地的朋友啊!

在地的朋友不只帶你上天堂還能住套房

 然後一開始 先裝嫩,觀察同事的個性&習性&趨光性(??)

讓自己富於 彈性 & 改變 是很重要的

就像從A升級到C,總不能還只穿著舊的胸罩到處晃來晃去

(好下流的比喻)

 

 

 


總之出門在外

禮多人不怪

保持 隨和 & 隨緣 & 隨遇而安 的「三隨」是很重要滴~

當然最重要的還是 安全

出去一趟回來半身不遂就不好了QQ

希望今年暑假也有要去米國打工的大大以及水水們

或是之後也要去米國打工的大大&水水們

我們都要開心飛美國,平安回祖國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 打工換宿 低潮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